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援藏大事记
援藏大事记:1960-1969
2011-05-09 15:58:3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962年

2月16日,中共西藏工委财贸部发出关于做好今年农牧业贷款发放工作的通知,帮助贫苦农牧民发展生产。

5月23日,中共西藏工委副书记谭冠三同志在拉萨文化工作者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二十周年集会上发表讲话,提出西藏的文艺工作要首先为藏族人民服务。

6月10日,张经武同志在5月25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说:要正确贯彻党在西藏民主改革的方针政策。

7月,西北民族学院为我区培养出了一第一批藏族初级畜牧兽医人员。

9月11日,107名从上海市师范院校毕业的学生,陆续到达拉萨,参加新西藏的教育保育工作。

10月6日,毛泽东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接见了包括西藏参观团在内的六个少数民族参观团。

12月16日,国家再次发放无息贷款大力扶助贫苦牧民。

1963年

1月23日,西藏各界人民春节慰问闭举行慰问大会。阿沛·阿旺晋美致词说,驻藏人民解放军为西藏人民做了说不尽的数不完的好事,从你们身上体现了党中央和毛主席对西藏人民无微不至的关怀,体现了各民族平等团结政策的伟大光辉。西藏人民对你们怀着无限热爱和感激的心情。

3月16日,国务院全体会议举行第一百二十七次会,通过西藏自治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 举条例(草案)、统计工作试行条例等。

3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十一次会议,批准西藏自治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先举条例和商标管理条例。

4月4日,云南调运碗糖200吨供应我区。

6月8日,上海今年首批生产的5000米氆氇呢,最近向我区调运。

7月12日,中央铁道部第一设计院第十综合分队来到拉萨,他们将和第十八综合队共同担负起青藏铁路的勘测设计任务。

9月16日,国务院举行第九十二次全体会议,讨论和批准了“西藏地区各县、区、乡、农民协会章程”和“西藏地区减租减息办法”等议案。

9月26日,从山西、内蒙古、辽宁、陕西等省区调来援藏干部41人到达拉萨。

10月1日,由邮电部和人民解放军共同建设的成都至拉萨的长途电信架空明线线路竣工。

10月13日,从祖国各地来西藏支援建设的各业技术干部,十月初开始陆续进藏,先后到达拉萨的有417名。

10月19日,中央粮食部决定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给阿里地区调拨粮食100万斤。

10月22日,毛主席、刘少奇主席接见班禅额尔德尼、帕巴拉·格列朗杰、阿沛·阿旺晋美等人,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10月23日,周恩来总理设宴招待班禅额尔德尼等人。

11月1日,为进一步适应生产建设事业的发展,经国务院批准,西藏贸易总公司拉萨市公司从即日起将百货、粮食门市部经营的全部商品降价销售,降价幅度平均达10.68%。

11月28日,国家发放给阿里地区救灾款2.42万元。

12月11日,全国各院校为阿里分配一批大中专毕业生,人数达60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