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援藏大事记
援藏大事记:1960-1969
2011-05-09 15:58:3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960年

2月6日,陈毅副 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送将离京回西藏的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代理主任委员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副主任委员帕巴拉·格列朗杰及其随行的全体僧俗人员。

3月10日,由国家文化部派遣,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员会和首都人民,来西藏进行慰问演出的首都文艺工作团一行40余人抵达拉萨。

4月9日,安徽省黄梅戏剧团抵达拉萨。

4月20日,纳金水电站建成发电。

6月23日,在国务院的关心下,中国民航伊尔18大型客机北京拉萨航线试航线试航成功。

7月6日,由农业部组织的来我区进行兽疫防台工作的工作队一行42人,分赴各专区参加兽疫防治工作。

9月7日,拉萨农业试验所隆重举行追悼大会,悼念在8月26日因抢救藏族工人而英勇献身的傅秀章烈士。

9月11日,日喀则初级中学正式成立。

1961年

1月23日,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陈云、邓小平接见班禅额尔德尼,并同他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1月24日,周恩来总理设宴招待班禅额尔德尼,并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3月17日,为继续扶持西藏的广大农民牧民进一步发展农牧业生产,中国人民银行西藏分行将250万元的家牧业生产和生活贷款发往拉萨、昌都、日喀则、山南、林芝、江孜、那曲、阿里等地区。

5月16日,由中央人民政府拨款资助修建的“德庆颇章”新宫在日喀则落成,班禅额尔德尼大师举行盛典庆祝。

10月7日,毛泽东主席接见西藏等省、市自治区少数民族国庆观礼代表团全体成员。

10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五次会议,听取常委会副委员长、西藏自治区筹委会代理主任班禅额尔德尼·却吉坚赞作的关于西藏工作的报告。

10月18日,北京一百多名中医、西医、医史工作者,在雍和宫集会,探计藏族和蒙古族医学的经验。

11月25日,邮电部发行一套“西藏人民的新生”特种邮票。

12月15日,国务院全体会义第一百一十四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在西藏地区设立海关的决定,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地区海关征收进出口税暂行办法”。

12月23日,在国家教育部的关心下,西藏第一所培养师资的学校拉萨师范学校开学典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