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援藏大事记
援藏大事记:1950-1959
2011-05-09 15:58:3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958年

5月23日,阿沛·阿旺晋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七年来,中央帮助西藏人民是很大的,修建了公路、工厂、学校、医院和农业试验场等。这些都是在西藏的土地上建设起来,每个人都可以看得见的。”

5月23日,1957年黑河发生自然灾害,中央及时救济了受灾牧民,对疾病进行了救治;进行了社会救济,先后共发放了青稞133000多斤,4000多斤茶叶,觖决了受灾户在生活上的部分困难。

5月24日,中黄西藏工委黑河分工委在四月上旬组成四个工作组,分赴黑河地区的南至当雄、北至安多的青藏公路沿线的27个村落及黑河进行社会救济等工作,分别在五月中旬基本结束。约有2500多个贫苦牧民得到了15000斤青稞的救济。

7月8日,经国务院批准,西藏贸易总公司决定将有关对内供应的千余种商品的价格,相应作了全面合理的调整。调整后的商品价格较原售价总平均降低9.78%.

8月8日,中国科学院民族研究所组成的包括500人的16个少数民族社会历史调查组,分批从北京出发,前往西藏等发族地区进行调查。

9月24日,经国务院批准,在拉萨郊区建设纳金水力发电站,并由水电部派来了工程技术人员指导筹建工作。

10月1日,发电量约6000千瓦的纳金水电站动工兴建。

11月13日,一批年轻的医务工作者抵达拉萨,他们是四川医学院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和助教。

1959年

1月1日,拉萨人民广播电台正式试播。

5月30日,云南省调出40万斤茶叶支援西藏。

6月,中央从各省市安排300多名干部到山南各县、区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