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两会”:90后活佛说身份不矛盾

2015-01-20 15:52:30 来源:中国西藏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西藏“两会”:90后活佛说身份不矛盾


热振·索朗平措接受记者采访。摄影:马静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7日,来自热振寺的90后活佛政协委员热振·索朗平措对记者说:“高僧大德与政协委员这两个身份并不矛盾,高僧大德是为了普度众生,政协委员是为百姓反映亟需解决的问题,我会将两者很好的结合起来提好建议,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能”。

  热振·索朗平措于2013年1月成为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今年已是第三次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今年“两会”上,热振·索朗平措带来了《以寺庙旅游开发建设带动周边经济社会发展》的提案,提案中提到,希望改善通往热振寺的道路以及改善热振寺周边的基础设施,从而增加旅游人次带动周边百姓的经济收入增长。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应注重保护周边的生态环境。

  热振·索朗平措在大会发言时表示,应积极推进宗教文化与社会主义社会文化相适应,既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又推进宗教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让广大僧尼成为人类美好家园的建设者,让宗教文化不断地成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正能量。

  据了解,热振寺位于拉萨市林周县唐古乡境内,政府已将热振寺列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热振寺周边有着世界罕见的千年柏树,热振区列为国家级森林公园。热振寺由“噶当派”创始人仲敦巴创建于1057年,距今已有九百多年的历史,是西藏“噶当派”的第一座寺庙。

编辑:张少虎 标签: 两会 热振寺 政协委员 活佛 噶当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吉林长春女孩雪地表演钢管舞

国门守护人极寒天气雪地奔袭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

医生拎着吊瓶为患者拍片

精彩热图

土豪500万买直升机 为防鱼被偷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