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两会进行时:治边稳藏 凝心聚力

2015-01-19 16:53:54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论述,高度概括和凝练了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特殊重要地位,对于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扎实推进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正在召开的自治区“两会”上,各位代表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对这一重要战略思想的认识,回顾过去一年中在这一重要战略思想的指引下全区各地的新发展和新变化。

自治区人大代表、林芝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旺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加说明没有边疆民族地区的跨越式发展,就没有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

“在过去一年中,林芝地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优势地区优先发展的工作思路,紧抓维护稳定、产业建设、生态保护三大任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旺堆告诉记者,2014年林芝地区把稳定始终作为头等大事,扎实贯彻自治区十项维稳措施,不论在广大农牧区、交通沿线还是边境一线,广泛依靠基层干部群众,采取一系列切合当地实际的具体措施,确保了社会和谐稳定。按照自治区确定的“663”发展思路,大力开展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民生投入力度,使广大农牧民人均收入不断增加,2014年林芝地区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904元,增速达到15%,国民生产总值增速达15.5%,使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全地区完成了10万多亩的经济林和生态林建设任务,顺利实现八一镇“创卫”任务,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家乡建设的可喜成绩,为打造“世界生态旅游大地区”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全区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昌都地区洛隆县地处康巴腹心地区,在藏东地区发展稳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谈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自治区人大代表、洛隆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剑对此感受颇深:“这不仅是对我们党治藏理念思路的丰富和创新,也是对中央治藏方针的深化和发展,更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

吴剑告诉记者,洛隆县已连续两届获得“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称号,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得益于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十项维稳措施”和市委“十五项维稳意见”,不断夯实稳定基础,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吴剑说,多年以来,洛隆县保持稳定平安和谐的氛围,与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始终保持感恩之情息息相关。“我们在维护稳定的同时,始终全力抓好经济和民生建设,特别是集中力量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利民惠民十件实事,各族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各族群众对发展充满信心,对党和政府充满感恩之情,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对伟大祖国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编辑:张少虎 标签: 稳藏 两会 总书记 平安建设 藏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

精彩热图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0日—16日

北京市开展处置多点连环恐怖袭击实战演练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