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第三届全疆器乐大赛颁奖音乐会举行

2012-10-24 15:00:2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月23日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主办的第三届全疆器乐大赛颁奖音乐会在新疆人民剧场举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须锐军在颁奖音乐会上致辞,他表示,举办全疆器乐大赛是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是推动新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际行动,也是古尔邦节来临之际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惠民活动。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弘扬民族音乐文化,繁荣新疆文艺事业,推动艺术创作和器乐演奏发展、推出新人新作等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届器乐大赛自2012年10月16日至21日在乌鲁木齐市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疆八个地州的365名选手参赛,新疆蒙古族特有的传统弹拨乐器托布秀尔也在大赛中亮相。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通过严格的复赛选拔和决赛比拼,在33个分组赛中,最终分别评选出33个一等奖,47个二等奖,46个三等奖以及55个优秀奖。

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新疆音乐家协会主席、一级作曲家努斯来提・瓦吉丁,新疆爱乐乐团团长、一级演奏员王晓亮等各评审组组长宣读了获奖选手名单。来自新疆艺术学院的赵晓菲、乌鲁木齐市二十一中的李昊峰以及来自乌鲁木齐市一中的张括等选手分别获得了民乐吹奏乐青年组独奏一等奖、西洋乐弦乐少年A组独奏一等奖以及西洋乐钢琴少年B组一等奖。

当晚的颁奖音乐会上,有40名获奖选手代表与新疆爱乐乐团合作,给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记者 毛卫华 诗涵)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新疆 器乐大赛 乌鲁木齐

精彩热图

宠物化身偷窥狂"监视"主人

揭秘加纳的“女巫集中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