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500教师支教计划”进展顺利 石大受益广泛

2012-10-19 16:03:04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月16日,石河子大学下发了《关于实施“500名教师支教”工作的通知》,就2013年“500名教师支教计划”进行部署安排。

“500名教师支教计划”启动至今进展顺利,支援高校已确定了31位支教教师,并已有18位教师赴石河子大学进行支教,共承担课程23门,开设讲座11场,指导和帮带教师18名。他们中既包括年过7旬、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张爷爷”的南京师范大学张家霖老师,还包括坚守教学岗位、不断改进教学方法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吉美老师,也包括在人体解剖学教学方面经验丰富、积极关注石大教研室硬件条件的华中科技大学宋本才老师,以及严谨认真、兢兢业业、获评上海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荣誉的华东理工大学的齐鸣斋老师。

今年9月,曾任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的朱苏力教授来石河子大学支教,教授2012级法学专业《法理学》课程,他开课那天,教室里挤满了人,不分年级,不分专业,不分师生。石河子大学法学专业12级霍文玉同学说,朱苏力老师讲起课来滔滔不绝,旁征博引,趣味横生,讲到精彩处竟手舞足蹈,兴奋不已,以一种特有的热情让在座师生倍受感染。

为了最大限度地给支教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石河子大学专门开设了援疆干部餐厅,并为支教教师提供了良好的住宿条件。节假日期间,学校还对支教教师进行慰问或者组织开展考察活动。

石河子大学校长向本春说:“‘500名教师支教计划’启动实施以来,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选派具有丰富教学经验教师来石河子大学支教,既缓解了学校师资力量紧缺的现状,也为石河子大学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机会,让每一位石大学子真真切切地享受对口支援成果成为可能,我代表石河子大学向支援高校和支教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

在刚刚结束的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2012年工作例会上,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代表9所支援高校讲话,他说:“‘500名教师支教计划’的实施为支援高校教师了解新疆提供了机会,也是支援高校培养教师的一条新的途径,今后支援高校将不断加强相关制度建设,大力宣传支教计划及优惠政策,扎实落实支教任务,鼓励更多优秀教师赴石河子大学支教,为边疆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2011年10月,根据石河子大学与北京大学等9所高校达成的“500名教师支教计划”协议,2012年-2016年,9所高校团队将选派500名优秀青年教师、专业骨干教师或教学名师到石河子大学支教,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并帮带石河子大学青年教师,传授先进的教学、科研、管理经验。(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周小斌)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石河子大学 教师支教计划 校际合作

精彩热图

成都车展女模露肉变"奶展"

福建首对男同志公开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