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一行赴石河子大学参观考察

2012-08-06 19:57:35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一行赴石河子大学参观考察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作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一行赴石河子大学参观考察
 
座谈会。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一行赴石河子大学参观考察

参观石河子大学神内中心。

8月5日,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专程来到石河子大学视察指导工作。在兵团副司令员宋建业的陪同下,与石河子大学领导何慧星、向本春、郑旭荣、代斌,以及机关、学院相关部门领导、教师代表在第五会议室进行了亲切座谈。

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周济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石河子大学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教育部的支持和老领导的关心。石河子大学一定不负众望,在取得更好发展的同时,为兵团区域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石河子大学校长向本春就石河子大学现状及工作作了汇报。他介绍了学校自建校以来的光辉历程和重大发展成果,并从学科院系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十二五”期间学校发展的战略思路。

周济作重要讲话,他说,石河子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使人振奋。他指出,中国的高等教育已经取得了巨大成果,已经成为一个高等教育的大国,当前的关键是努力从一个高等教育大国转变成高等教育强国。他强调,石河子大学作为地处兵团的211高校,抓住当前的重要发展机遇,实现与兵团发展相结合,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并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镇化建设的研究。石河子大学应该形成自身办学特色,结合兵团的发展机遇,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沃土上创造出新的辉煌。他坚信,在历史的机遇下,石河子大学一定会大有可为。

兵团副司令员宋建业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石河子大学所取得的成绩。针对社会的新期待,兵团的新需求,国家的新要求,他对石河子大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在内地高校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的历史机遇中实现借力发力;二、学校自身还要主动作为,追求办学内涵和特色;三、要铭记大学的兵团性质,履行兵团使命,要有强烈的兵团意识和责任感,坚持服务新疆、服务全国。

周济一行还参观了石河子大学神内中心,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牛文娟)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