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河县社保局“三共识”架筑“民生桥”

2012-10-19 15:52:04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青河县社保局以“三共识”为目标,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没有因处理不当而发生越级现象。

一是加强宣传,在政策运用上形成共识。我们在自身吃透政策的同时,通过各种宣传媒介宣传政策,通过面对面解读政策,通过座谈会共同学习政策,保证政策信息畅通,让上访对象及时准确掌握各项政策,使他们既能用政策分析自己上访诉求,又理性地理解我们的工作。

二是加强沟通,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坚持经常与上访对象交心谈心,加强思想交流和感情交流。在接待上访对象,做到“有来必接不躲,有问必答不推,有气必忍不火,常来更亲不烦”。在解决反映问题上,凡是符合政策规定的,做到严格按照政策办事;凡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做到把政策讲清楚,把道理说明白,做好耐心细致的政策解释和说明工作,寻求理解,谋求共识。

三是以人为本,在维护上访对象利益上形成共识。上访对象多数是“五·七工”老同志,曾经为社会做出过一些贡献,由于各种原因,失去了工作,生活困难。我们能始终把维护他们的利益放在首位,以理解之心、同情之心对待每一位上访对象, 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心、组织的温暖、社会的关爱。(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马孝忠)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许银娟 标签: 青河县 社保局 信访维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