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河县社保局强化作风建设 深化创先争优

2012-07-30 15:05:3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以来,青河县社保局坚持“公道正派、服务民生、团结奉献、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呈现出人人争做“人民好公仆”的良好氛围。

一是强化素质教育,促进工作能力提升。结合基层组织年建设,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市级优质服务窗口创建、“一讲二评三公示”、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员工)活动,做到了服务态度好、程序简、效率高、方式便。每季度开展服务明星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团结协作、顾大局、讲奉献的工作意识。

二是强化岗位教育,促进服务水平提升。按照“全局参与,不拘一格”的原则,长期化、规范化开展职工讲坛活动,调动了干部职工爱学习、钻业务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以“体险求职艰辛,珍惜工作岗位”为主题的求职体验活动,每名干部在支部并推荐代表在全局大会上作心得体会交流,让干部懂得了求职的艰辛,更加珍惜自己的岗位,也让干部深刻反省了自己的职业素质和工作能力,再一次理解“做人民好公仆”的真正含义。

三是强化管理制度,促进行政效能提升。针对少数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了公务员监督约束机制和公务员考核激励机制,探索建立了《公务员待岗学习制度》、《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有效增强了干部队伍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促使其转变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认真执行《责任追究制度》,每个工作日严格签到、出勤公示,严格请销假,每月定期不定期组织监督员对干部职工出勤情况进行抽查并通报。切实做到按照制度管人,促进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受到了服务对象一致好评。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马孝忠) 编辑:许银娟

编辑:许银娟 标签: 青河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

北京:都市白领业余选修柔道

精彩热图

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在京启动

吉林查干湖冬捕“头鱼”拍出78万元天价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2月19日—25日

北京:数十圣诞老人现身王府井 市民感受圣诞气氛(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