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奇台县检察院“五要求”进一步加强民行工作

2012-10-18 14:47:4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奇台县检察院年初以来,就开展了“找差距、析原因、定目标、创佳绩”活动,以绩效考核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民行工作。针对近年来民行工作案源匮乏、案件数量少等问题。力求从五个方面突破,取得了一定实效。

一是要发挥工作的主动性。民行干警应当积极开辟案源,坚持“走出去”的原则,到律师事务所、乡镇司法所、司法援助机构等部门积极寻找案源,并经常性地深入基层开展法制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延伸工作,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就地就近接受群众举报申诉,拓展民行监督案源。

二是要实施多元化监督。民行部门要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不仅要办理提请抗诉案件,更要大力开展调解监督、执行监督、督促起诉和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等工作,实现全面监督。

三是要加强全院各科室的配合,在工作中要注意向兄弟科室宣传民行工作的职责,及时发现民行案源。

四是民行部门在处理案件时,应当积极主动地与上级院沟通联系,多请示汇报,积极建立与上级院的案件协调机制。

五是民行干警要爱学习、勤思考、勇探索。民行检察工作需要广泛的民法、行政法知识和社会生活知识,民行干警应养成爱学习、多学习的习惯,尤其是要学习新颁布的法律法规,以自己丰富的知识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提高民行工作效率,最终实现民行工作的全面开展。(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刘敦)实习编辑:李朝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奇台县 检察院 民行工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女寒冬穿比基尼扮“金猴” 约农民工看电影

春节学雷锋:告诉你应对七大姑八大姨的正确姿势

女子辞外企工作为女儿做早餐 一年220份不重样

南航为急病旅客返航 出动升降车接旅客下机

精彩热图

六小龄童在成都大学演讲:美猴王的每个动作都有据可循

舌尖上的春运 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

别人家的老板!奖90后轿车 年终奖堆成山

惊艳全球的四川女孩生活照曝光:只给自己打70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