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石河子大学学生王娜获2012年全国俄语大赛优秀奖

2012-09-29 15:03:01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9月28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由教育部主办的2012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黑龙江大学落下帷幕,石河子大学2011级俄语系学生王娜获得优秀奖,是本届新疆高校唯一获奖的选手。

据悉,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学生曾在2010年全国俄语大赛获二等奖、全球俄汉翻译大赛获一等奖,2011年全国俄语大赛获优秀奖,2011首届世界俄语节俄语歌曲大赛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低年级组共120人,初赛成绩前24名进入复赛。石河子大学2011级王娜同学在初赛中以第十二名的好成绩晋级复赛,成为新疆参赛队唯一进入复赛的选手,最终获得优秀奖;高年级组共118人参赛,初赛成绩前23名晋级复赛。石河子大学2009级学生姜冰霞、李红鑫分别位列第24、25名,惜别复赛。

素有中国俄语界“嘉年华”之称的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属中俄“国家年”教育领域机制化项目,旨在进一步开展中俄两国间的人文合作,推动全国俄语教学,为国家选拔、培养和储备优秀俄语人才。本届大赛由黑龙江大学承办,来自包括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人民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吉林大学等107所国内高校的289名大学生参赛,是这项赛事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一次。大赛决出的45名优胜者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俄罗斯留学。(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李永亮)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有爱奶爸照微博走红

长颈鹿乘车遇限高卧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