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新疆克拉玛依市热带植物园“十一”长假迎客人

2012-09-27 22:13:3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马来西亚的榄仁树和鸡冠刺桐、南美洲布迪椰子和番石榴,南方的鸡蛋花和金叶连翘。这些原产于国外和我国南方的热带植物,市民和游客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国庆、中秋长假,来新疆克拉玛依市农业开发区普林生态园的热带植物园里观赏游玩。

记者在克拉玛依市农业开发区普林生态园的热带植物园里看到,有根部长土豆,枝头结西红柿的西红柿树;有原产于马来西亚的榄仁树和鸡冠刺桐;有我国海南、云南和印度产的盆架子和榕树;有南美洲布迪椰子和番石榴,其他热带地域产的香蕉、杨桃、莲雾、人参果、鸡蛋花、量天尺、金叶连翘和七彩大红花等。

据克拉玛依市农业开发区普林生态园热带植物园王振军介绍,为了满足市民和游客的需要,专门聘请上海的园艺家协助栽培、传授经验。经过近5个月的努力,现在这些热带雨林带植物都在新疆克拉玛依这座戈壁城市“安家落户”。这个“十一”长假,市民和游客就可以前来观赏这些热带植物,在游玩中了解有关热带植物管理和习性。

据了解,克拉玛依市农业开发区普林生态园热带植物园距离克拉玛依市区仅12公里,园内拥有热带植物达到100多种,主要以观赏花卉和观赏果树为主,游客不仅在园内吃、玩、看、赏,还可以学习到更多的有关热带植物和农业科普方面的常识。(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周建玲)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新疆 克拉玛依 热带植物园 十一

精彩热图

长颈鹿乘车遇限高卧倒

爱死你还是雷死你的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