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首次举办徐庶之先生逝世十周年纪念画展开幕

2012-09-24 13:23:44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首次举办徐庶之先生逝世十周年纪念画展开幕
 
“情系西域_翰墨人生-徐庶之先生逝世十周年纪念画展开幕仪式现场剪彩仪式(右二)胡伟
 
新疆首次举办徐庶之先生逝世十周年纪念画展开幕
 
“情系西域_翰墨人生-徐庶之先生逝世十周年纪念画展开幕仪式现场
 
新疆首次举办徐庶之先生逝世十周年纪念画展开幕
 
徐庶之的夫人贾绍珍在开幕仪式上讲话

9月22日,乌鲁木齐秋雨绵绵,新疆艺术中心举行 “情系西域 翰墨人生——-徐庶之先生逝世十周年纪念画展开幕暨《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首发仪式”。 此次纪念画展中展出了徐庶之先生从上世纪六十年代以后创作的90幅作品,以山水、人物、动物等不同绘画语言,描绘了新疆少数民族的风俗民情。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伟,新疆军区副政委王全生,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景海燕等领导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徐庶之是中国著名国画家、西域风情画派开创者、国家一级美术师。

徐庶之先生1953年自愿支援边疆建设,投入新疆的美术文化建设事业,在四十年的岁月里作为一名垦荒者,为建设发展新疆美术事业,成立新疆美协和新疆画院做出了重大贡献。

在新疆生活的日子里,徐庶之先生走遍了天山南北、草原牧场、戈壁绿洲、丝路古镇,访遍了边疆各个少数民族,深入生活,深入民间,用心创作每一幅作品。他的画风古拙而朴茂清新,构图自在,气势天然,充满生活情趣。他的作品从现实出发,把各个民族的日常生活、生产活动与新疆特有的自然风光融为一体,形成不同于传统山水画的新风格。

当天,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正式首发,该书收录了徐庶之先生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至新世纪以来各个时期创作的代表精品二百余幅,展示了徐庶之艺术创作的最高水平。

据了解,画展将自9月22日展出至9月28日。 (记者 毛卫华 杨望摄影 报道)

  实习编辑:范文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