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石大学子圆满完成赴小凉山爱心支教活动

2012-09-21 16:47:19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石大学子圆满完成赴小凉山爱心支教活动
 
难忘的瞬间

近日,由石河子大学学生组织的爱心支教团队圆满完成赴小凉山爱心支教活动,平安返校。

2012年暑期,应云南省丽江市团委的号召,石河子大学孙起凡等四名大学生联合一名美国留学生和两名澳门在职教师,组成义务支教团队,远赴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宁利乡牛窝子小学开展了爱心支教活动。

支教期间,成员对边区少数民族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卫生、心理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地帮扶,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除了传播文化知识,他们还通过军训、家访、开设特长班等形式拓宽当地学生视野。火把节当天,师生们组织了草地音乐会,共同庆祝彝族传统节日。

成员在支教过程中发现了留守儿童在生活条件、教育水平、个人卫生及心理健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向当地政府部门提交了建议书。

爱心支教团队负责人孙起凡接受采访时说,那里的32个孩子深深地震撼着我们,短暂的支教生活结束了,但传递爱心的航线才刚刚扬帆启程。作为一名石大学子,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将爱心传递。

据悉,牛窝子属于小凉山地区,平均海拔2400米,当地有一千多彝族居民。青壮年多在内地打工,留守儿童情况较普遍。目前,当地教育部门已开始将山村小学合并为中心小学,统一管理。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牛文娟 罗成华)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许银娟 标签: 石河子大学 爱心支教 小凉山 暑期实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