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奇台县检察院积极打造“特色院”、“精品院”

2012-08-30 14:18:1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年来新疆奇台县人民检察院求实创新,结合院情找准自身的弱势和优势,学会用十个手指弹钢琴,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工作思路,树立特色品牌意识,精品形象的理念,积极探求“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精”的精品工程。以建设“特色院”和“精品院”为目标,坚持在大院之中求发展,在强院之中寻突破,在弱势之中求强项,在特色之中铸精品,唯有如此,才能在激烈竞争之中立于不败之地。我院结合县域的实际发展的特点,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取长补短,虚心向各兄弟院学习,以“很抓办案”为主抓手,使我院的各项工作走在全州检察系统前列。

真诚接待来访群众,把来访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矛盾、问题解决、化解在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使控申举报工作使之成为“便民、利民”的绿色通道。积极实施“科技强检”战略,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在办案过程中(讯)询问全程电子笔录,实行同步录音录像,加快了我院办公自动化建设的发展步伐。在管理机制上,坚持“规范、实用、透明、高效”的原则,积极推动绩、效考核责任制度,使责任落实到每个干警头上,人人有任务,有压力、有动力、有责任、有目标。以“岗位练兵”为契机,在检察干警当中开展各类业务竞赛培训,着力加强检察干警基本素质为目的,净化三类圈层:即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加大外宣力度,强化信息、调研工作,积极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充分发挥老检察官的传、帮、带作用,要求每个检察干警办理一件精品案件、制作一篇高质量法律文书、提供一篇典型案例剖析、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调研论文、提供一篇高质量的信息宣传材料,讲一堂生动的法制课为目的,以学习促办案,通过以上措施,陆续查办了一批较有社会影响的案件,净化了社会氛围。通过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等措施增强了我院的核心竞争力,全面提高了全体检察干警的综合业务素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提升了我院的知名度。(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刘敦)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奇台县 检察院 特色院 精品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女寒冬穿比基尼扮“金猴” 约农民工看电影

春节学雷锋:告诉你应对七大姑八大姨的正确姿势

女子辞外企工作为女儿做早餐 一年220份不重样

南航为急病旅客返航 出动升降车接旅客下机

精彩热图

六小龄童在成都大学演讲:美猴王的每个动作都有据可循

舌尖上的春运 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

别人家的老板!奖90后轿车 年终奖堆成山

惊艳全球的四川女孩生活照曝光:只给自己打70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