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奎屯新增三大早市为市民生活创造便利

2012-08-26 15:52:2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4日,记者看到奎屯市金波园、启明里、安集海三个早市人头攒动,前来逛早市的市民络绎不绝。

随着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奎屯市原有的零散的小规模的早市已不能满足市民生活的需要。为改善这一现状,从五月份开始,奎屯市在金波园、启明里、安集海市场新设置了三个规模较大的早市,早市的开办方便了附近市民的生活,受到大家的好评。

市民王先生:便民早市不仅方便了周边居民买菜,对晨练的市民来说也非常方便,晨练后顺便来早市逛逛,买的菜还新鲜,价格也便宜,现在来买菜的市民越来越多。

在此之前,早市曾出现过商贩占道经营行为,这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同时妨碍了市民的正常出行,给交通带来了安全隐患。为把早市办的即便民又规范,奎屯市城管大队和环卫处组织管理人员赴疆内其他城市学习考察,借鉴经验,与管理方签订了《早市管理协议》,明确各方责任,规范经营行为,确保摊点设置合理,早市道路畅通,垃圾及时清运,避免或减少对附近居民的不利影响。2012年,奎屯市委、市政府将新增3个便民早市列入重点民生项目,并规定合理科学设置早市,加强管理,引导摊点入市规范经营,满足了商贩和市民的双向需求。

目前,三个便民早市不仅方便了周边居民的生活,还解决了商贩的销售难问题,得到市民和商贩们的普遍欢迎与称赞。(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王奇峰 胡岑岚)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精彩热图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