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相互包容 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2012-08-24 18:14:2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相互包容 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和青年代表互赠送纪念品

相互包容 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努尔_白克力会见上合组织成员国青年代表
 
相互包容 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努尔•白克力会见上合组织成员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希望你们用更加开发、包容的视角加强文化的交流,做一个现代文明的传播者为上和组织更加美好的明天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这是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8月22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人民大会堂自亲自会见了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上合组织成员国来疆的74名代表,引用了中国共产党开国领袖毛泽东的话寄予这次会见的主题。

此次来华的各成员国代表团团长多为该国政府青年事务机构或主要青年组织负责人,团员则由政府或政党、经贸、社会组织、媒体和学术等界别的优秀青年代表组成。

努尔•白克力对前来参加上合组织各国青年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全面介绍新疆正处在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一个自信、开放、包容、和谐、发展的新疆正展现在世人面前。他说,新疆地处我国亚欧大陆腹地,战略地位十分重要,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中,新疆作为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地区、能源资源的战略基地,对外开放格局中的作用日益显现,已成为中国连接中、西、南亚及周边国家的重要纽带,已形成和周边国家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强调上合组织在新疆外交全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新疆愿同其他成员国进一步发展睦邻友好,深化务实合作、维护地区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努尔•白克力希望上合组织各国青年精英们能够在这一进程中发挥其影响力,进一步增进各成员之间在经贸、人文、环保等各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一如既往地支持新疆,支持上合组织成员国与新疆地方政府的合作,为新疆提升向西开放水平,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努尔•白克力表示,新疆愿和上和组织成员国一起,共享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带来的机遇,共同推进地区繁荣稳定,共同造福各组人民。他说“对于新疆来说,上合组织不仅促进了中国与中亚国家的政治关系和经贸合作,还对稳定中国边疆局势、促进中国多边外交发展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对代表团来新疆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对进一步密切双方间的双多边合作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来自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普罗科皮耶夫•亚历山大在发言中感谢中方组织此次活动,表示借此机会很好地了解了新疆和上合组织有关情况,愿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各自的优势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与新疆在经贸、教育、金融等方面有交流与合作,全力推动上合组织合作及其成员国对新疆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相信一个不断开放的新疆必将为不断加强的周边关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此活动由全国青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新疆青联、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共同承办,此次上合组织成员国青年友好交流活动作为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专题活动已纳入博览会整体活动框架。

上合组织成员国青年友好交流活动代表们在美丽的新疆开展为期4天的友好交流活动。代表团一行在乌鲁木齐高新区、开发区、新疆大学、博物馆、南山等地参观。23日至前往吐鲁番亲身感受民俗文化魅力及观赏了享有 “天山明珠”盛誉的天池美景。青年代表在来到新疆前,还在北京参加了上合组织青年论坛、拜访外交部、参观媒体和青年创业园区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体验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对进一步密切双方间的双多边合作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等领导一起与上合组织代表团成员合影留念。

据悉2011年11月,温家宝总理在俄罗斯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理事会第十次会议期间,宣布邀请上合组织成员国100名青年精英于2012年访华。此次代表团访华是落实上述邀请的具体成果。(记者毛卫华 杨望)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上和组织 亚欧博览会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