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塔城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2012-08-23 14:08:2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塔城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参赛选手入场

塔城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参赛选手等待比赛

塔城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少年队的赛马选手争夺冠军

塔城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运动项目“姑娘追”

8月22日上午,新疆塔城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十八届赛马运动会在塔城市演艺场盛大开幕。本届运动会丰富第三届塔城蔬菜旅游文化节暨中亚——新疆塔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活动的重要内容。

据悉,本届运动会是检阅塔城市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水平、展示民族精神风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体育的盛会,是促进民族团结,共同繁荣发展的盛会。

塔城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若曼·塔吾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振奋民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塔城市以文化旅游产业为主导,坚定不移的走“文化立市、生态美区、旅游富民、边贸兴业”的发展道路,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加强,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开展,少数民族特色的传统文化、体育得以传承和发扬。此次赛马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加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实现创建目标和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实现“绿色塔城、人文塔城、宜居塔城、和谐塔城”必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作为第三届塔城蔬菜旅游文化节前期预热活动之一的赛马运动会,吸引了来自全市9个乡(镇)场和齐巴尔吉迭社区10个代表队的300多名选手参加速度赛马、走马、叼羊、姑娘追、摔跤等8个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展示和传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

赛场上,选手们精神抖擞、挥鞭策马、你追我赶、纵马驰骋,各显骑技,场下的各族观众加油声、口哨声响成一片,整个赛场一片欢腾。(记者 毛卫华 诗涵)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新疆塔城 少数民族 运动会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