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淮安对口援疆为一二五团职工群众生活带来质的提高

2012-08-20 14:09:42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各位观众,现在正是建筑施工的黄金时节,在我身后是淮安援建二期新建保障性住房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近两年来,淮安援建项目的投建,加快了一二五团城镇化建设进程,职工群众尽享团场经济发展带来的幸福生活”这是8月18日农七师一二五团实习记者孙润华在团“柳沟新闻”中所说的话语。

今年42岁的四川小伙潘宗怀从家乡来到一二五团,在团部卖机动车12年,2012年一二五团开发小城镇建设招商引资建起了商业一条街,他用多年的积蓄36万元买了一套商住小二楼,一层做商铺,二层来居住,如今生意越做越大。

近两年,一二五团以淮安新建保障性住房建设为突破口,拓展援建新领域。2011年到2012年,一二五团共投资2.6亿多元,建起了80栋2150户住宅楼,建筑面积17万多平米。2011年,团投资700多万元实施亮化工程,安装路灯170盏,铺设步行街4公里,不断完善城镇化功能,吸引更多的职工到团部居住。

十二连职工张俊玲2011年花13.5万元购买了一套淮安援建的花园式楼房,眼下楼房已进入抹灰装修阶段,每次来团部办事,李小林都要到工地看看质量问问进度。

十二连职工张俊玲说:“我是有幸第一批买上了淮安援建的花园式楼房,心里非常高兴。到10月份就可以住上楼房了,以后夏天干活回连队住平房,还可以放农具,冬天住楼房,也享受到那个暖气,房子又干净,做饭又方便,一举两得,真是很幸福呀!”

在加快城镇化建设的进程中,一二五团坚持高起点谋划,把小城镇建设作为发展团场经济的重要载体,目前,一二五团的城镇化建设已风生水起。一条条商业街让人贯通各条街道,四通八达的柏油路环绕团部四周,条条街道绿树成荫。茶余饭后,人们三三两两在街道上行走散步,尽享生活的美好。

“十二五”期间一二五团城镇化建设将实现“六横六纵”的格局,让职工群众在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里幸福的劳动,快乐的生活。(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孙润华)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淮安援建项目 一二五团城镇化建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