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第二批徐州援疆教师来奎屯支教

2012-08-20 14:09:4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16日,徐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徐保卫来到奎屯,送第二批援疆教师前来支教,奎屯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州援奎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李青春、副市长张萍以及徐州、奎屯两地教育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州奎屯两地的教育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地的教育工作概况,徐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徐保卫还就如何做好人才援疆、两地间教师交流培训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他说:“我也希望我们更多的学校,通过今天这样一个机会,将来我们会有更多学校进行挂钩,这样以后他就不是短期的一年半的交往了,而是有更长时间的一个推进和发展,甚至可以通过共同的网上教学,人才的互动交流这样的更多的机会,使我们两地的教育同发展、同进步。”

第二批援疆教师共有9位,他们将在奎屯支教一年半,大家表示,将不辱使命,尽全力完成支教任务。

第二批援疆教师队长张勇说:“奎屯的教育有着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环境也是优秀的,奎屯市有许许多多的优秀教师,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一定要勤奋工作,努力学习,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我们奎屯市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奎屯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州援奎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李青春在讲话中表示,第二批徐州教师援疆,将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徐州奎屯两地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地之间的友谊。他说:“我也相信像我们刚才表态那样,不辜负徐州教育局的殷切期望,把这个接力棒接好,在我们援疆的岗位上展现出来我们徐州教师应有的风采,为奎屯教育贡献我们的力量,我们讲是三年援疆路,一世援疆情,你们来是一年半的援疆路,叫一世援疆路,珍惜这个机会。”

随后,徐保卫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奎屯市九年一贯制双语学校、青少年活动实践基地、高级中学、八中等。(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王奇峰 李冰冰)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第二批援疆教师 支教 徐州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