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青河县农机局多项举措为秋收保驾护航

2012-08-15 17:24:1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15日上午,笔者在青河县农机局获悉,为确保今年秋收任务的顺利完成,围绕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大力普及先进农业适用技术,提高小麦机械化收割的工作质量和水平,8月上旬,局领导班子已就今年的秋收作出了安排部署,将任务分解、安排、落实到个人头上。

青河县农机局局长粟裕全对笔者说:“青河县共有联合收割机4台,每年青河县的秋收工作大部分都是靠邻县的收获机械得以完成,我们深入各村了解,各行政村自行联系了30余台联合收割机。同时,我们也与附近邻县奇台、吉木萨尔农机局进行了联系,他们表示如果青河县需要收获机械,将随时调遣支援,确保秋收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青河县农机局加强秋收农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秋收机械化作业指挥部,负责秋收期间农机服务工作的组织协调机械调度联络。加强对收获作业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和农机作业价格的监管力度。严格按照农机作业质量标准,加强对小麦作物脱净率、割茬高度等项机收作业的监管,农机作业收费结合当前市场行情制定农机作业收费价格,防止出现乱收费和不正当竞争降价或超标准收费现象,以保障农农民的利益。

目前,农机局技术人员已深入乡村、田间地头,指导和帮助群众做好秋收生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把抓好秋收秋农机作业视为保证社会稳定、增加农民收入的大事对待。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减少事故隐患,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方面采取了技术指导到位,各乡镇技术人员对农机手进行保养方面的技术跟踪进行指导,积极协调组织农机经销商备足备齐各种作业机械及配件,抽调有经验的农机维修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为参战农机做好巡回维修服务,做好机具检修,确保维修质量,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秋收生产当中。加强农机安全监管,确保作业安全,进一步深化农机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秋收期间,将实行分片包干到田间地头、作业现场指导安全生产,严防死堵安全隐患,确保秋收期间农机作业无事故。通过广播,广泛宣传,出动宣传车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农民群众和机手的安全意识,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农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为今年秋收的安全生产和作业质量打好坚实基础。(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胡吉平)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青河县 秋收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