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外国文学经典传播与民族文化建设研讨会在石大举办

2012-08-06 19:57:35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外国文学经典传播与民族文化建设研讨会在石大举办
 
外国文学经典传播与民族文化

8月2日-3日,外国文学经典传播与民族文化建设研讨会暨2012年中国外国文学研究会教学分会年会在石河子大学举办,中国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会会长、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蒋承勇,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分社社长迟宝东等来自全国高校的30余位会员参加了会议。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陈建华、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刘建军、河南大学教授李伟昉、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林精华分别以“俄罗斯经典文学的传播与民族文化建设——以托尔斯泰为个案”、“四大维系方式与西方文学发展进程”、“接受与流变:莎士比亚在近现代中国”、“何谓中国的外国文学史观:百年中国关于外国文学史的建构”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

开幕式后,参会会员进行了分组交流及主题发言。(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李永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外国文学经典 民族文化建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