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奎屯市召开宣传文化系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2012-08-06 19:57:3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3日,奎屯市召开宣传文化系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大会。全市宣传文化战线500多人参加会议。

奎屯市人大副主任杨友先宣读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自治区党委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副市长张萍宣读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 关于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 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意见》;市政协副主席阿扎玛提宣读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伟同志《在自治区党委文化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永生就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传达学习自治区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要求,宣传文化系统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去学习、消化、加深理解,更好地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对奎屯市文化工作的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认真制定学习宣传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指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重要内容,专题研讨、学深学透,以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

他强调,全市各新闻媒体要主动作为,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通过开设专栏、专版等多种形式,组织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宣传报道的效果。认真做好网上正面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结合当前新闻战线开展的“走、转、改”活动,组织好各类采访活动,进一步把会议精神带到基层,及时宣传报道宣传文化战线学习会议精神的有关情况,宣传好奎屯市贯彻落实张春贤书记提出的以现代文化为引领的具体措施以及近年来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文化设施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各项成绩。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公益广告等多种宣传文化阵地,充分利用电子屏幕、户外显示屏、手机短信等媒体,使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在如何学上,杜永生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州党委工作会议及市委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基层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积极为市委制定文件、出台政策建言献策、提出思路,要根据会议提出的任务要求,迅速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近期要着手起草《奎屯市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施意见》;配合市委做好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总结和推广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进奎屯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创造良好的文化条件。(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王奇峰)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