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反电信诈骗有功单位和个人受到奎屯市公安局的表彰奖励

2012-08-03 10:25:2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反电信诈骗有功单位和个人受到奎屯市公安局的表彰奖励

近日,奎屯市公安局与银监会联合召开反电信诈骗有功单位和个人表彰奖励大会,公安局各科、所、队领导和奎屯市人民银行、邮政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商业银行等金融系统负责人参加了表彰奖励大会。

7月20日,奎屯市农行乌鲁木齐西路分理处值班经理吴继林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农七师131团居民李某在ATM自助取款机前不停地接打电话,而且神色异常。见此情景,吴继林一面向辖区乌鲁木齐西路派出所报警;一面上前向李某询问情况。随后,接到报警的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通过说服教育,及时制止了李某准备将8万元现金转入“骗子”所提高的银行账号,成功避免了一起利用电信手段诈骗受害人钱财的重大刑事案件,使受害人免遭重大经济损失。

针对这起电信诈骗未遂案件,奎屯市公安局决定召开会议,对工作负责、报警及时的银行值班经理吴继林奖励人民币3000元,对迅速出警、工作到位的辖区乌鲁木齐西路派出所奖励人民币2000元。同时,局党委号召并鼓励全局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有效遏制和预防此类案件频发态势,积极为奎屯市的平安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邬宗喜)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