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安居富民楼:“在城里我们还做好邻居!”

2012-06-28 17:47:44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安居富民楼:“在城里我们还做好邻居!”

农牧民在分房仪式上领到新楼房钥匙

“远亲不如近邻,20多年的老邻居,希望进了城我们还做好邻居!”6月28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的李芝兰在当日该县第二批安居富民楼分房仪式,对一起排队参加分房的吴绍民说。

李芝兰和吴绍民在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是20多年的老邻居,两家仅一墙之隔,用吴绍民的话说,两家媳妇聊天都是站在院墙边隔着墙聊天的,关系自然不一般。

如今,该县委、政府为农牧民在县城盖起了安居富民楼,两家人也报了名,即将要搬进县城来住了,两家都买的80—90平方米的楼房,希望住进楼房以后还能做邻居。

“今天早上8点我们就来排队抽号了,昨天通知今天要分房,我们都激动的一晚上,真没想到我们也会在县城里住上楼房,更希望我们还能成为邻居。”63岁的李芝兰高兴的说。

当日,和布克赛尔县综合体育广场彩旗飘飘,2000余名群众齐聚这里参加该县第二批安居富民楼当分房仪式,像李芝兰、吴绍民这样今天将有800户农牧民分到新楼房,其余400套安居富民楼房将在7月3日的夏孜盖乡举行分房仪式。

刚刚通过电脑摇号拿到楼层信息的该县布斯屯格牧场布呼特恩哈都格林村村民李长源掩饰不住一脸的喜悦,他抽到了1号楼1单元的一套三室一厅的楼房,“政府给我们补助了5万元,我自己又掏了其余一部分钱,就拿上了这套楼房,今天又抽到一个这么好的楼层,能不高兴吗?”62岁的李长源笑呵呵的说。

该牧场乌兰哈德村的村民尼木格尔•迪力格尔老人为参加今天的分房,特意身着节日的盛装,在该牧场副场长毕丽格的搀扶下也抽到了自己满意的楼层,想到即将搬进城里来住,尼木格尔•迪力格尔高兴的合不拢嘴。

2010年,该县在全疆率先将安居富民楼建在城镇,首批600套安居富民楼在去年7月1日已投入使用,600户农牧民已经入住;今天这第二批1200套安居富民楼已基本建成,农牧民即将入住;今年,第三批1200套安居富民楼房已经开工建设,将在明年的7月份完工。

近年来,该县委、政府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突出民生优先,特别是每年集中财力、千方百计加大民生投入。去年,该县用于民生建设的资金达10.3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1%,今年该县将财政支出的80%以上用于民生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紧迫的实际问题,最大限度地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实施安居富民楼建设工程,有利于农牧民思想观念的大更新、有利于快速增加农牧民收入、有利于提高农牧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有利于率先实现城镇化、有利于推动农牧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该县县委书记薛俊强在此次分房仪式上说。

薛俊强说,我们还将投入更多的资金用于民生建设,全面解决农牧民关心的医疗、教育、就业、养老等问题,使农牧民与全县各族人民一同在塔城地区乃至全疆率先实现小康社会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韩静 宋霞 苏文青)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