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5年乌鲁木齐市中考首次实行知分后网上报志愿

2015-05-14 13:18:02 来源: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相关新闻

保推生可单独填报零批次志愿

今年,乌鲁木齐市预计将有5150名学生成为保送、推荐生,他们将首次享受到填报志愿“零批次”优惠政策。

根据今年首府一批次学校计划内招生10300人,保送、推荐生占到一批次计划内招生50%来计算,保送生人数将达到4120,推荐生人数将达到1030。

填报志愿时,他们除了可享受10个批次的志愿填报外,还有一个单独的保推生学校志愿填报,也就是所谓的“零批次”录取。如果这一志愿落空,不影响其余10个正常志愿录取。

据了解,要成为保推生,必须要连续三年取得学籍,不是择校生,综合素质评价全部为A等,且有本市三年(含三年)以上常住户口的学生。保推生政策向民汉合校、地处偏远、硬件条件相对薄弱,且因择校原因造成生源不稳定的初中适当倾斜。

被确定为保送生的学生,中考录取成绩不低于一批次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也就是说,去年一批次学校最低540分,只要达到540分,就可能被市一中、市八中等学校录取。推荐生可享受中考录取总成绩加30分的政策。

市教育局局长刘剑表示,具有保送资格,并不一定就能成功被保送,还要看中考成绩。提醒考生和家长,在填报保送生志愿时,一定要先弄清楚各高中学校分配保送生名额是多少,这是最重要的信息。其次,考生所要填报的某一个高中,和他具备同样填报志向的同学,他平时成绩如何?中考估分如何?如果考生A不能确定自己的成绩是否能拼过和他一同填报志愿的考生B,建议考生A放弃这所学校,重新选择另外一所学校作为保送志愿。这样,保送的概率才比较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东警方宣布侦破香港“4·25”特大绑架案

神木县三辆半挂车相撞 两人被困其中一人身亡

广州出现少见日晕天象

中国北极村国旗班亮相 图钉扎脖子练军姿

精彩热图

贵州警方摧毁跨省制假团伙 涉案物品摆满长桌

图片精选:官兵在震后为“帐篷小学”送关爱

第十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拱北海关破获全国最大渔具走私系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