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市北门环岛沿线5月11日早高峰提前25分钟

2015-05-12 13:39:18 来源: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乌鲁木齐市北门环岛沿线5月11日早高峰提前25分钟

  5月11日9时36分,在北门环岛,光明路西向东方向车流量较大。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 寇凝 通讯员侯林 王晓红摄影报道) 5月11日是地铁1号线“北门站”围蔽施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北门环岛沿线早高峰提前25分钟。

11日8 时45分起,新民路桥往北门方向就已因车流增加出现排队,随后与北门环岛相连的各路段逐渐步入早高峰,至10 时15 分基本结束,与往日(9 时10分至10 时15分)相比,早高峰提前了25分钟。

记者了解到,受施工影响,早高峰时段,健康路、光明路、新民路车辆排队相对较长。

警方预测,北门环岛的高峰排队、通行缓慢状况,跟广大市民不熟悉该路段新通行方式有关,预计市民们需要一周的适应期,来寻找适合的出行路线,待出行形成规律后,北门环岛的通行状况也将明显好转。

乌鲁木齐市北门环岛沿线5月11日早高峰提前25分钟

11日9时52分,在北门环岛地铁1号线施工现场围挡旁,违停车辆被拖车拖离。

早高峰时段,光明路教育学院北侧道路出现车辆占道停放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自即日起,交警将对司机在现场的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司机不在车上的,则立即拖移车辆。

继续阅读

一站路走了8分钟

5月11日9时30分,记者乘坐BRT2号线从青年路前往北门环岛,9时34分经过青年路好家乡,9时42分到达群艺馆站。

记者发现,从好家乡往北门方向通行时,BRT2号线没有专用道,BRT2号线要在北门靠边进站,便一路靠右行驶。然而,该路段设有门诊部、保险公司、餐厅、银行等。因此不少轿车也都靠最右侧车道行驶,也有的轿车从各办事点路口驶出,向右侧变道,既没有专用通道,还要跟小车交织通行,BRT也不得不在车道上排队等待,通行效率大打折扣。

不看标志,容易走错路

受施工影响,北门环岛健康路、解放北路的通行方式与以前有所不同。

天山区交警大队解放路中队指导员许浩告诉记者,沿线设置了引导通行的交通标志,道路标线也已施划完毕,但从首日的通行情况来看,司机开车来到北门路口,仍会按照往日习惯通行。

许浩说,比如从健康路往解放路方向走,以前直接靠儿童医院这边左转就过去了,可是现在儿童医院这边道路调整成光明路往青年路、新民路方向通行的道路,所以左转车要绕大弯,才能完成左转。早高峰时段,他遇到五辆在健康路口直接左转的车辆,与光明路来的车头对头,后面的车又跟得近,都走不了。

民警询问这些驾驶人后发现,司机没注意路上新设置的指路标志,才走错的。

编辑:刘婧 标签: 环岛 高峰时段 北门 实验小学 车流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兔唇宝宝”重生之路后续 父母也想亲生骨肉(图)

西安邮电大学情侣毕业4年 重回母校拍婚纱照

云南镇雄鱼洞乡突发洪灾致2人失踪3人受伤 集镇断水断电

深圳暴雨路面地陷大坑 小车被卡“动弹不得”

精彩热图

图片精选:大连现“荧光海”奇观

2015南京妈祖庙会开幕

因家庭纠纷持刀行凶 斗门3岁女童被伯父砍成重伤

贵阳局地大暴雨 部分街道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