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未婚妈妈生下病婴无钱治疗:"拿什么拯救孩子"

2014-11-28 10:35:07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儿子重病 送子计划搁浅

生过两个健康孩子的王兰兰没想到,这个出生后有4公斤的大胖小子竟然是个重病儿。现在,王兰兰最关心的事情已经不是送孩子,而是如何救治他。没有工作,没有钱,她就到处去求去借。怀孕时没人照顾,分娩时也只有一个街坊关心,生产后更不能像其他产妇那样在温暖舒适的家中安心坐月子。这三天恰逢风雪,王兰兰一直在外跑着到处借钱,给这个还没起名字的孩子筹集医疗费。

王兰兰的手机联系人里,有个叫“包子姐”的人,她是王兰兰出租屋附近的街坊,经营一家早餐店。王兰兰的第三个儿子出生时,陪同她的就是“包子姐”。

“她住在这里后经常来我店里吃包子,我们就认识了。”“包子姐”姓谭,是两个女孩的妈妈,同样是母亲的“包子姐”对王兰兰的遭遇很同情,“她在这里也没亲人,我能帮一点是一点。”

谭女士告诉记者:“她从生完孩子到我店里吃了两个包子喝了一碗稀饭后,再没来过。”

“哪有心思吃得下去呢。”王兰兰盯着桌子下那袋花10块钱买来的挂面:“孩子还在医院里,治疗费还没着落。”

□继续阅读

恢复不好 孩子仍在昏迷之中

11月23日早晨6点50分, 在银川路一家妇产医院, 王兰兰顺产生下一个4公斤重的男婴,和其他孩子一出生时就哇哇大哭不同, 这个孩子却很安静。

原来孩子出现重度窒息, 只有心跳, 医院对孩子抢救后见孩子没有好转, 建议王兰兰将孩子转院。当晚九点,孩子被转入乌鲁木齐儿童医院, 情况危急, 王兰兰当时就接到了孩子的病危通知书。

“这个孩子从转院过来情况就不太好,对外界刺激没反应, 心跳慢。经过诊断发现, 他有胎粪吸入综合征、 缺氧缺血型脑病、新生儿宫内感染败血症、 多脏器功能损伤。 ” 在儿童医院, 孩子的主管大夫说, “这名婴儿的心、 肝、 肾功能都不太好,送来时胃和肠道都在出血, 电解质紊乱, 低钙。直到现在, 仍对外界刺激没有什么反应, 基本处于昏迷状态。 ”

筹钱无门 孩子父亲无迹可寻

记者试图联系这个孩子的父亲时发现, 有关孩子父亲的线索几乎无迹可寻。两人惟一的联系方式就是微信, 而其他包括对方的住址、家庭情况甚至手机号,王兰兰竟都一无所知。 “我问过几次, 他都说不方便告诉我, 最后一次联系就是我告诉他我怀孕了,谁知道他说要回老家结婚,我当时一生气就把他从微信好友里删掉,从此就再没有联系。 ” 王兰兰说, 关于这第三个孩子, 她还没告诉家里人, “家里情况也不好, 帮不了啥” 。

王兰兰说, 孩子一天的治疗费就要两千多元, 而现在, 她所有的钱加在一起还不到400元。 “25日中午,王兰兰来社区说明了自己的情况, 说孩子重病需要救治, 自己没能力救他也没能力养活, 希望社区能够帮助联系人家抚养这个孩子。 ” 红庙子街道办事处平顶山社区工作人员说, “我们去医院看望了孩子, 和主管大夫进行了交流,证实了孩子病重的情况。在给王兰兰解释孩子不能随便送人的同时, 也正在帮她想办法。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现“天下第一大火锅” 民众一同开涮

武汉女大学生休学卖红薯给白血病弟弟治病

安徽一警车侧翻砸死路边骑车老人(组图)

荆州一种猪场堆放数十头死猪 周边村民睡觉要戴口罩

精彩热图

吉林一学校改编《小苹果》当课间操

系列照揭示吸毒者面容巨变

袁雅逊走了 他用满是灰尘大衣温暖康定草原

广东渔民用“断子绝孙”法炸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