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未婚妈妈生下病婴无钱治疗:"拿什么拯救孩子"

2014-11-28 10:35:07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亚心网讯(记者余梦凡李铁军摄影报道)11月26日下午6点,乌鲁木齐市儿童医院五楼新生儿科隔离室,依次摆放的保温箱里,出生没多久的小家伙们有的刚睡醒,向上用力蹬腿伸手,有的哇哇大哭,直到医护人员抱起后哄一哄才心满意足地继续睡去,只有最靠里侧的一个保温箱内,一个男婴,不哭不闹甚至不睁眼睛,只是静静地躺着一动不动。当天他已经出生三天了,至今还处于昏迷状态。

“生下来连哭声都没有,孩子他爸半年前就已经走了,我一个人现在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隔离室外,母亲王兰兰(化名)的眉头紧皱,她踮着脚用手指向保温箱内的儿子,“长得可好看了,还是双眼皮。

27岁未婚妈妈再次无证生子

这个只出生三天的男婴,其实是今年才27岁的王兰兰的第三个孩子。她还有两个儿子,大的8岁,小的7岁。为了挣钱抚养孩子,两年前,她只身从甘肃老家去上海打工,去年12月辗转到新疆克拉玛依市投奔姑父,今年年初又来到乌鲁木齐,找到一份在工地做饭的工作。

“那两个是跟前面一个男人生的,大的由老家父母养着,小的寄养在别人家,每个月的寄养费都要2000元,这钱原本不该花,可二儿子出生没多久孩子爸走了就再没回来过,我一个人实在照顾不过来。”王兰兰说,这第三个孩子是她跟第二个男朋友王军的孩子,而这次在她怀孕3个月时,孩子的爸爸就抛下他们母子,也是至今联系不上。

新疆未婚妈妈生下病婴无钱治疗:

11月26日,在王兰兰位于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西街的出租屋内,还在坐月子的她向记者讲述她的情况。

“我是在春节时认识孩子他爸的,一开始是通过微信聊天,后来知道了我的事,他说要跟我一起回老家,帮我养两个孩子,我才动心跟他谈起了朋友,再后来就怀上了孩子。”王兰兰叹了口气埋下头,两任男友都没跟她领结婚证,一点保障也没有。

从医院回到家里,王兰兰戴上了帽子,屋子里不算热,她穿上黑底桔花棉衣,上面套了个棉马甲,穿运动裤,脚踩松糕鞋,刚刚生产完的她稍显肥胖,用王兰兰自己的话说,她现在连自己都“活不好了”。

王兰兰现在的租住地在克拉玛依西街北一巷一栋自建房里。在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屋子内,从左至右摆着四样家具,一张单人床,一个小茶几,一个小沙发和一张桌子,所有家具都挨着墙摆放,但屋内空间依然很小。桌上放着两盒别人送的补铁颗粒和一小块分娩前吃剩的巧克力,桌子下面的一箱牛奶是王兰兰产后惟一的营养品。

每个月380元的房租已经欠了两个月没交。“房东是个好人,知道我情况不好,让我先赊着房租。”说话间,王兰兰看到了屋外提着水桶经过的房东,大声说了一句。

“我现在没钱也没工作,本来打算生了孩子后送给条件更好的人家,但现在,唉。”王兰兰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现“天下第一大火锅” 民众一同开涮

武汉女大学生休学卖红薯给白血病弟弟治病

安徽一警车侧翻砸死路边骑车老人(组图)

荆州一种猪场堆放数十头死猪 周边村民睡觉要戴口罩

精彩热图

吉林一学校改编《小苹果》当课间操

系列照揭示吸毒者面容巨变

袁雅逊走了 他用满是灰尘大衣温暖康定草原

广东渔民用“断子绝孙”法炸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