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揭秘新疆著名“非遗”美食“恰皮塔”!

2012-10-23 15:23:3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揭秘新疆著名“非遗”美食“恰皮塔”!
 
在新疆柯坪县玉尔其乡托木力村,乌舒尔汗烤制的薄皮馕出炉(10月17日摄)。
 
馕是新疆各族群众喜爱的主要面食之一,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品种多达五十多种。在新疆塔里木盆地西北边缘的柯坪县玉尔其乡托木力村,维吾尔族妇女乌舒尔汗打的馕与众不同,它是一种50公分宽,不到半公分厚的薄皮馕,只有在当地才能吃得到,人们称为“恰皮塔”。据乌舒尔汗介绍,“恰皮塔”在柯坪县已有两三百年的历史,专门用来卷羊肉吃,馕薄、面软、味道香。今年62岁的乌舒尔汗的手艺也是从母亲那里继承来的,她打的薄皮馕在当地很有名气,每逢节假日、婚礼、宴请等重大活动时,周边的乡亲们都亲自登门找她预定,馕饼单价2元,有时一单生意能挣到四五千元。2007年,“恰皮塔”被列入新疆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沙达提 摄)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许银娟 标签: 新疆 塔里木盆地 柯坪县 恰皮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