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召开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大会

2012-10-19 15:41:4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19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大会在新疆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政法委副书记贾帕尔·阿比布拉,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朱昌杰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永辉主持。

记者从会场了解到,上世纪90年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制定了《关于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规定》,先后组织召开5次见义勇为英模表彰大会,对157为见义勇为英模人物进行表彰,发放奖金、抚恤金、困难补助金245万余元,帮助25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解决了家属、子女就业以及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具体困难。

今年2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法》颁布施行。根据《办法》规定,为进一步做好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自治区决定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更名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

朱昌杰在会上说,在全面推进自治区建设小康社会、以先进文化引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战略任务,建设平安新疆、和谐新疆,“保民生、保发展、保稳定”的新形势下,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具有更加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基金会成立后,要积极发挥自身作为群众团体,社会组织的职能优势,最大限度地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支持自治区见义勇为事业,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努力提高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水平,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认真落实见义勇为人员依法享受物质精神奖励、子女入托入学照顾、工商保险待遇等合法权益。

朱昌杰要求,各级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机构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人物,用见义勇为英模的先进事迹感召各族人民群众,用见义勇为英模的优秀品质引领社会风尚,在全区逐步形成崇尚见义勇为英模、学习见义勇为英模、争当见义勇为英模、关爱见义勇为英模的良好氛围。积极稳妥地开展见义勇为保障保护工作,重点做好因见义勇为光荣牺牲、致伤致残导致返贫返困、子女辍学的救助、抚恤工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依法给予见义勇为人员评烈评残,享受烈士抚恤和工伤待遇,不断创新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定期组织开展见义勇为“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残伤及牺牲人员家庭排忧解难。各级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机构要发挥自身组织协调的职能机构,及时协调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帮助解决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办法》落到实处,确保见义勇为和人员“发生一起,表彰一起,涌现一人、奖励一人”。

会上,贾帕尔·阿比布拉和朱昌杰为向当选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颁发了证书和座牌。基金会理事长张国梁就做好首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毛卫华 诗涵)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许银娟 标签: 见义勇为 基金会 新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