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石大绿洲学者程光炜解读《莫言的意义》

2012-10-18 13:57:47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石大绿洲学者程光炜解读《莫言的意义》
 
石大绿洲学者程光炜解读《莫言的意义》

莫言近日荣获诺贝尔文学奖,那么莫言的意义究竟是什么?10月18日,记者获悉,石河子大学“绿洲学者”程光炜教授带着石大师生一起走进莫言,品读着《莫言的意义》。

程光炜以莫言获诺贝尔奖的意义为切入点,解读了莫言的创作历程与意义,并就莫言作品对当代文学产生的影响谈了自己的见解,为广大听众勾勒出一个立体的、轮廓清晰的莫言。程光炜认为,这个奖是颁给中国的,也是颁给百年当代文学的,更是颁给莫言的。莫言是一个有历史担当的作家,他的历史情感与责任感,不仅丰富了中国乡土题材的艺术空间,更将其丰富的社会经验与写作的激情融入其中,揭示了人性的困惑。莫言的作品不是教科书读本,也不仅仅是一种感动与启迪,更是展示个人艺术才华的广阔舞台。

讲座之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就相关问题与程光炜进行交流。程光炜又将纯文学作品与畅销文学作品进行比较,并推荐大家品读莫言的《透明的红萝卜》、《檀香刑》、《生死疲劳》等作品,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带着思考,沉下心来品读文学作品,希望能够看到真正的“文学热”。(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牛文娟、李丽)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许银娟 标签: 莫言 石河子大学 绿洲学者 程光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