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雷锋车队”增至60辆 先进事迹感染乘客
2011-03-07 09:02:3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雷锋车队”增至60辆 先进事迹感染乘客
 
图为授牌现场

“雷锋车队”增至60辆 先进事迹感染乘客

3月5日,在伊宁市客管处大院里,出租车司机阿不都海米提从伊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尔波力手中接过授予他雷锋车队的牌子时,他高兴地合不拢嘴。这一天,他和伊宁市其他35位出租车司机光荣地加入到伊宁市雷锋车队的行列当中,雷锋车队的出租车成员也达到了60辆。

在阿不都海米提驾驶出租车的8年时间里,他已记不清自己到底捡了乘客多少部手机、提包、金项链等贵重物品。而在2010年9月的一天,他发现乘客落下提包内的4万元现金后,主动上缴到伊宁市客管处投诉科,并及时找到失主,为失主挽回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阿不都海米提的家庭并不富裕,他与妻子同时下岗,为了谋生他开始驾驶出租车,家里还有三个子女正在上学,全家都靠他的出租车收入糊户。“花自己挣的血汗钱我的心里非常甜蜜,而捡的钱放在手上感觉就像嘴里吃进了一个辣椒,心里非常的不舒服。”当记者问他是否对落在出租车上的巨额现金动过心时,阿不都海米提这样告诉记者,每当听到失主们对他说一声谢谢,他的心里总是特别舒坦。

新加入雷锋车队的出租车司机常晓文告诉记者,出租车行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代表城市的形象,“雷锋车队”则是行业中的先进和引领者,是行业的一面旗帜。他对自己能够加入其中感到非常光荣,他将严格、自觉地遵守行业的各项管理规定,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为每一位乘客提供安全、文明、优质地服务,并积极参与义务奉献、扶贫帮困等社会各项公益事业,为创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的日子,雷锋车队里的好人好事太多了。很多驾驶员拾金不昧的光荣事迹时刻感染着市民们,乘坐这样的出租车市民非常放心。”乘客马光乾搭乘雷锋出租车时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伊宁市客管处自2004年组建了首批雷锋车队,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今年加入雷锋车队的出租车辆达到了60辆。伊宁市客管处投诉科科长盛锡荣说,目前伊宁市还有很多出租车司机正在积极申请加入雷锋车队。伊宁市客管处通过雷锋车队的模范作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实行规范优质的客运服务,在日常运营当中涌现出了许多好人好事,如拾到万元现金交还给失主的马振兴,见义勇为的段成福等楷模,通过他们的带头模范作用,出租车行业里有很多司机都向他们看齐,他们的先进事迹时刻激励着每一位出租车驾驶员们,而加入雷锋车队的出租车司机们也以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和体现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通讯员 史雪红)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5日下午3时。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这里,同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150多位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扶贫办:未来十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
代表委员谈全球粮价上涨下的中国策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