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胡锦涛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侧记
2011-03-06 15:12:30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胡锦涛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侧记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苏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3月初的北京,阳光明媚,春意渐浓。

3月5日下午3时。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这里,同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150多位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讲成绩、道实情,谈打算、提建议……代表们结合实际畅所欲言。总书记仔细倾听,不时插话。西大厅里气氛十分融洽。

“注重在制度上解决好农民工权益保护问题”

程军荣代表是一名农民工班组长。他发言时心情十分激动。

孩子可以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义务教育,与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五险一金、企业年金都有……程军荣向总书记讲述了自己和身边农民工就业环境的变化,并就发挥农民工作用、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保护农民工权益等提出了多项建议。胡锦涛一边听,一边在笔记本上仔细记。

“你到厂里工作几年了?”总书记问程军荣。

“已经16年了。”

老家在什么地方?家人是否都在一起?在城里生活怎么样?……总书记问了不少情况。

胡锦涛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广大农民工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可以说,没有亿万农民工的辛勤劳动,就没有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听到总书记对农民工给予这么高的评价,程军荣眼含热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保民生 促发展——中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11日,世界因为发生在日本东北海域的8.8大地震而震惊;而此前一天,中国云南盈江县也发生了5.8级地震。防灾救灾,不仅针对地震灾害,也要针对风灾、雨灾、雪灾、汛灾、泥石流及森林火灾等灾害。>>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对云南盈江地震作出批示
环保部:日本核泄漏不会改变中国发展核电的安排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