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南航12架包机经乌鲁木齐接回4225名同胞
2011-03-07 09:02:3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5日中午15:34时,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Z8008赴利比亚中国公民撤离包机平稳落地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班上共344名中国公民在南航的倾力保障下安全抵达国内。

飞机在乌鲁木齐平稳降落后,客舱里立刻充满了喜悦温馨的气氛,乘客们都为顺利抵达国内第一站——乌鲁木齐而感到兴奋不已,纷纷与南航机组人员合影留念。

“当我告诉大家,我们的飞机跨越国界进入中国后,机舱里充满欢呼和对我们祖国的感激,”机长唐小迈激动地告诉记者。

“我很高兴,我的所有兄弟们都安全回国,”北京建工集团五分部的工人张锁贵说。

这次撤离行动中,南航8天共执行22架撤侨包机,运送中国公民6649人返回祖国,其中,12架包机经停乌鲁木齐。

为了将尽可能多的同胞运回国内,南航在此次撤离行动中全部调用了大型宽体机波音777和空中客车A330 来执行撤离任务。其中,最大载客量为373人的波音777型客机,从广州出发需经过12小时30分的飞行到达突尼斯的杰尔巴岛,空中飞行距离10447公里。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邵伟 通讯员 王晓东)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5日下午3时。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这里,同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150多位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扶贫办:未来十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
代表委员谈全球粮价上涨下的中国策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