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大山里的牧业学校
2011-01-04 17:42:5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大山里的牧业学校

在村里授课18年的乌鲁达依老师。

大山里的牧业学校
 
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吃午餐。

大山里的牧业学校

孩子们骑马去上学。

12月24日,记者从特克斯县城出发,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驱车90公里后,来到大山深处的喀拉达拉乡琼库什台村牧业学校。记者看到,琼库什台村的村民住的都是旧木屋,而学校却是砖混结构的十余间平房。

在一间教室里,乌鲁达依老师正在讲台上教孩子们读字母,孩子们一个个声音稚嫩、眼神清澈。喀拉达拉乡党委副书记郭中华说,这里是县上最偏远的一个牧业学校,学校面积19亩,共有13间教室,18名教师住在学校,147名学生中的一部分是琼库什台村的孩子,还有一部分是附近冬牧场牧民的孩子。乌鲁达依从1992年起就在这里当老师,她说,这些孩子清晨骑着马或牛从家里来到学校,中午在学校吃午饭,下午再返回家里。在茫茫的雪野里,他们的身影单薄而又执著。

记者看到每间教室外都有一个牌子,上面有全班学生的合影,还有班主任的照片,牌子上用大红色的油漆写着一句话:责任重于泰山。这些长年默默无闻地为孩子们传授知识、付出关爱的教师,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高尚的意义。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江海横流显本色 人间正道是沧桑——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一五”时期治国理政纪实 总揽风云,折冲樽俎——5年里,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国际形势,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 详细
点击排行
  期待“史上最严格”一轮公车改革动真格
广东将选拔百名新生代农民工免费就读北京大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