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伊犁州直全面消除金融服务空白乡镇
2011-01-04 17:42:4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随着人民币存、取款到贷款业务,银行卡的各类转帐、结算业务到各类信贷业务,各类代发、代收业务等基本金融服务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直金融空白乡镇的全面开展,方便快捷的服务,不仅方便了州直农村居民们的生产生活,还实现了金融机构空白乡镇的农牧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金融服务的梦想。

记者昨日从伊犁银监分局获悉,截至12月末,伊犁州直辖区解决金融机构空白乡镇金融服务工作成效显著,在州直28个金融机构空白乡镇中,通过设立正式机构、金融服务站、布设自助存取款机和其他物理器具等方式,已对全部金融机构空白乡镇提供了基本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州直空白乡镇金融服务覆盖面达100%,全面实现了 2010年年初提出的解决金融机构空白乡镇金融服务达到100%覆盖面的目标。

近年来,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农村金融服务机构和网点逐渐萎缩,由于规模小、网点少,造成农牧民群众存取款和融资贷款困难的局面,成为制约伊犁州农村经济发展的瓶颈因素。伊犁州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伊犁银监分局立下“军令状”,力争在一年之内全面消除金融服务空白乡镇、实现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

伊犁州成立了以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万水为组长的解决州直金融机构空白乡镇工作领导小组,伊犁银监分局指导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利用增设网点服务、定时定点服务、利用POS终端取现服务、安装ATM服务,坚持市场化运作与履行社会责任、定时定点金融服务站与多种简易便民服务相结合,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方法, 全面落实空白乡镇金融机构营业地点,现场征求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对消除金融空白乡镇金融服务的意见与建议,伊犁银监分局现场办公,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加紧筹建金融网点,确保金融机构网点设置迅速及时。伊犁银监分局在推动解决金融机构空白乡镇金融服务的工作中,采取偏远乡镇的金融服务主要以农村信用社为主,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的金融机构空白乡镇由国有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与农村信用社共同参与的方式进行推动。截至2010年年底,金融服务全面覆盖伊犁州直28个金融机构空白乡镇,可以满足各县市农牧民的基本金融需求,让更多的农牧民就近享受金融服务,为伊犁州直农业生产、农民致富和农村社会稳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通讯员 史雪红)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江海横流显本色 人间正道是沧桑——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一五”时期治国理政纪实 总揽风云,折冲樽俎——5年里,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国际形势,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 详细
点击排行
  期待“史上最严格”一轮公车改革动真格
广东将选拔百名新生代农民工免费就读北京大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