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012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圆满落幕

2012-06-11 13:56:48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圆满落幕

6月8日,为期5天的“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看辽宁——2012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在大连圆满结束,记者们纷纷表示,一路走来感受到了辽宁不同层次的市民文化、社区文化和民俗文化,印象深刻,看到了辽宁文化强省建设硕果累累,很受震撼,虽然采访时间不长,但这次辽宁之行非常难忘。

此次采访活动是由辽宁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局主办,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中共营口市委宣传部和东北新闻网协办的。5天时间里,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千龙网等30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集中采访了辽宁日报、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省图书馆和沈阳、大连、营口3个城市,深入宣传辽宁省在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过程中加快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果和新成效。

通过几天的考察采访,辽宁的美丽风景、市民文化以及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果和新成效,给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看到辽宁的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非常震撼。”新浪网的李晓丹说,“辽宁人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勤劳的双手、大胆的创新和不懈的努力,使文化强省建设硕果累累。一路走来,眼中看到的一切都让我对辽宁人充满敬佩。”

“文化强省建设方面做得非常好!”人民网的翟丽告诉记者,她亲耳聆听,亲眼目睹了三个城市在推进文化建设和经济建设方面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亲身感受了辽宁省文化和经济方面的发变化,很受启发,很受震撼。

短短5天时间里,记者们白天采访记录,晚上加班写稿,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新闻稿件,用鲜活的镜头和生动的笔触展现了辽宁经济社会和文化强省建设的新发展、新变化,据不完全统计,此次采访活动全国网络媒体共推出专题18个、发表原创稿件近200篇、发布图片479张,其它网站累计转载2000多篇次。

来源:东北新闻网(孙鹏周 颂雪)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