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辽宁行:生活在大连

2012-06-11 13:55: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辽宁行:生活在大连

大连星海广场一瞥



走在大连整洁的街道上,海风送来蓝天白云,笼罩在薄雾中的高层建筑,如梦似幻。广场上,情侣并肩而坐,从眼前的高楼大厦和芳草绿荫,他们看到了未来;孩子们弯腰在沙滩上,拾起一只贝壳,阳光下的沙滩,闪亮如孩子的梦。大连,这座充满活力、极具魅力的城市,让人难以忘怀。

正是因为她的魅力、她的柔情、她的活力,2006年,大连被世界旅游组织和国家旅游局联合命名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大连夏无酷暑、冬无严寒,依山傍海,气候宜人,自然和人文景观丰富。南部海滨、旅顺口、金石滩等国家风景名胜区享誉海内外。

优美的环境得天独厚,大连的经济也不甘落后。2011年,大连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100亿元,增长14%;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超过3%,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平均削减2%;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500亿元,增长30%;完成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651亿元,增长30%;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19亿元,增长17%;实际使用外资110亿美元,增长10%;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24300元,增长14%;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14150元,增长15%

美丽富饶的大连,正用更加开放的怀抱迎接着客人的到来。大连每年举办各类展会100多个,成交额300多亿元,近年先后成功举办了世界华人保险大会、第五届亚欧经济部长会议、WTO非正式小型部长会议、北京—东京论坛,以及200720092011夏季达沃斯年会。

目前,大连正在全力落实国务院进一步实施振兴战略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加快“三个中心”、“一个聚集区”建设,努力实施开放引领、转型发展、民生优先和品质立市的发展战略,推进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建设协调发展,加快建设富庶美丽文明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生活在大连,是一种享受。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 张少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辽宁 大连 旅游 文化 经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