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惠民“双百万”工程 让城市更美好 (图)

2012-06-06 09:47: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惠民“双百万”工程 让城市更美好 (图)

沈阳师范大学惠民课程表

惠民“双百万”工程 让城市更美好 (图)

市民学习舞蹈课程

6月5日,在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的沈阳师范大学舞蹈排练厅内,一群精神焕发的阿姨身着大红舞蹈服,正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地进行舞蹈训练。指导他们进行排练的,是来自沈师大的舞蹈教师,她们每周都会拿出一些时间来,为沈阳市的市民进行文化艺术培训。

沈阳市民武阿姨在接受中国日报网记者采访时说:“从报纸上看到这里有舞蹈培训后,我每周都会搭一个半小时的车来这里学习舞蹈,到现在已经学习了半年多了。自从参加了培训,我比刚退休时精神多了,心情也挺好。”

武阿姨口中的“培训”,正是沈阳市从2010年4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所实施的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这也是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被纳入沈阳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承诺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

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包括百万市民艺术培训工程和百万市民艺术共享工程。是沈阳市依托艺术院校、市直各艺术单位、市区两级群文单位和各区、县(市)艺术指导员,面向全市广大群众开展高层次、专业化、多门类、公益性的艺术培训,使普通百姓能够方便、快捷地学习艺术知识、掌握艺术技能,提高艺术修养,满足艺术需求。

免费培训的政策吸引了大批沈阳市民积极参与,截止到2012年4月,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受益人数已达622万人次。其中,百万市民艺术培训工程受众245万人次,百万市民艺术共享工程惠及377万人次。

“我们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够办的长久些、多开些点”,“武阿姨”们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事实上,沈阳市一直按照艺术惠民“双百万”工作部署,到目前为止,已经实施了35个系列主体活动。这些主体活动都紧紧围绕“惠民”这个主题,正在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到“双百万”工程的成果。

2010年5月22日,沈阳大学音乐学院大东区艺术培训服务站揭牌;2010年6月18日,沈阳书画院和平区“美苑讲坛”正式开讲;2011年4月21日,由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发起的 “快乐合唱进社区”活动开始报名••••••

一系列的培训活动,不断增加的培训站点,正逐步提升着沈阳市民的文化素质,丰富着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双百万”工程,让市民文化娱乐生活的组织形式从分散的自娱自乐到集中的有组织行为,培训方式从普遍的入门培训到组团式专业训练,表现样式从业余的低层次大众水平到专业的高标准舞台艺术呈现。术培训抢占社区文化阵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提供助力。

让市民得实惠,让文化艺术走入民间,给市民以培训,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城市也变得更美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 张少虎)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惠民工程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