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公共文化建设让滨城更有品位

2012-06-01 17:48:31 来源:葫芦岛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张元报道5月20日,记者在位于龙湾中央商务区的市图书馆新馆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装修工作。新馆面积13500平方米,分成人和儿童两个楼体。藏书可达80万册,年接待读者50万人次。此前,市文化馆已经投入使用,博物馆不日也将全面竣工,这标志着我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今后将有质的提升。

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老百姓提供文化休闲娱乐的场所;传播先进文化,改变传统生活方式。从农家书屋,到综合文化站,到广播电视村村通,到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到农村电影2131工程,今年,我市的文化惠民工程将会继续给千家万户带来阳光般的温暖。

龙湾中央商务区“一场五馆”将全面竣工。市文化管理部门会全力推动免费开放进程,保证公共设施、公共空间、公共服务等全部免费开放,使免费服务成为政府的重要民生项目和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今年1月9日,随着5台电影放映车的配发到位,我市在全省率先为6个行政县(市)区配齐农村数字电影流动放映车,进一步扩大我市农村数字电影覆盖面,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向最基层逐步延伸,让更多偏远山区的村民和学生都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带来的真正实惠,为进一步解决全市农民群众看电影难的问题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文化管理部门会继续加强农村电影放映工作,确保年度放映计划圆满完成。

已经建成的1067个农家书屋,实现全市行政村百分之百全覆盖,切实解决了农民“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问题。今年,管理部门会在农家书屋管理方面下大功夫,让农民的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有力保障。

开展优秀文学、艺术作品评选活动,促进群众性文化活动繁荣发展。规划建设历史文化主题雕塑公园、国际和平广场、国际比基尼广场,展示文化旅游名城魅力;做好乡镇综合文化站设备配置及管理服务工作,指导乡镇综合文化站发挥职能作用;举办第四届基层文化馆、站长培训班;继续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继续开展文化先进乡镇(街道)、村(社区)的评选活动,推动农村文化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开展,等等。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将使我市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完善,文化艺术服务水平的提升,迈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葫芦岛日报 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