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来自台湾“叙事王子”的温情疗法:《故事的疗愈力量》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2-08-25 15:11: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来自台湾“叙事王子”的温情疗法:《故事的疗愈力量》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故事的疗愈力量》封面

2012年8月25日下午1点,华夏出版社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一层东厅举行《故事的疗愈力量》新书发布会。

此书由著名作家毕淑敏推荐,由来自台湾的心理咨商博士,雅号“叙事王子”的心理咨询师周志建老师撰写。

本书集合了作者25年来丰富的心理咨询实务经验,并希望借助叙事治疗的方法帮助人们走出心灵的困境。这本书所介绍的叙事疗法,有别于传统的精神分析和心理治疗学派,它摆脱了将人视为问题的治疗观,它比较注重平等的沟通,通过讲故事,使人变得更自主、更有动力,让个案将隐藏在其内心的话讲述出来,在讲述自己生命历程的过程中,将过去零散的记忆与经验进行统整,借此理解自己生命的意义,通过个体经历的故事化,从而达到问题的外化与解构,并重建自己的生命故事,让个案通过重塑自己的经验,开发出生命更多的可能性。书中更有许多真实感人的生命故事,读来令人备受感动又深受启发。

本次发布会由身心灵导师孙霖主持,现场气氛温馨又热烈。对此疗法感兴趣的心理学领域的学生及相关人士、众多的身心灵爱好者,以及一些大众读者,与作者进行了深入互动。这本书所附带的正向能量安静地在繁华的图书大厦一隅绽放。

作者简介

周志建,心理咨商博士,雅号“叙事王子”,台湾吕旭立基金会心理师,有25年以上丰富的心理咨询实务经验,叙事治疗是他的专长与最爱。他是最早将叙事治疗大量运用在台湾咨商实务界的先驱,叙事治疗能在台湾普及并受到欢迎,他功不可没。他是一个特立独行、充满人文关怀的心理工作者;他的一生,都不是走主流的路线,他坚持走自己的路;他喜欢后现代“没有唯一真理”的理念,坚持尊重多元的价值;他也是一个重视自由的人。因为不想被体制所捆绑,他选择当一个“自由”的心理工作者,经常应邀去演讲、带工作坊,推广他所热爱的叙事人文理念。截至2012年5月,他在十年间已经举办了超过290场叙事工作坊及1000场以上的叙事讲座。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