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甘肃举办第二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2012-08-03 16:39:2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二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8月1日在甘肃省西北城市嘉峪关市开幕,此次节会为期一个月。

8月1日夕阳西下时分,10余架动力伞在已有600多年历史的嘉峪关城楼上空翱翔,上千名观众热情高涨。随着反映古丝绸之路、临夏回族、甘南藏族等富有甘肃地方特色文化的文艺演出开始,第二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嘉峪关城楼下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旅游局共同主办,共有46个活动。其中《丝绸之路》邮票首发仪式暨邮票展、中国·河西走廊第二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庆阳红色文化旅游节、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敦煌飞天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高层论坛等18项活动为本届节会的重要活动。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开幕式上说,丝绸之路是历史之路、文化之路,更是旅游之路。丝绸之路两端连接着世界最大的欧洲和亚洲国际旅游市场,沿线文物古迹、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三位一体,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打造一条可观光度假、可交流文化、可便利出入境的丝绸之路精品旅游线,应当成为我们的共同责任。”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