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英文版《情调苏州》惊艳伦敦书展

2012-05-02 17:30:13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文版《情调苏州》惊艳伦敦书展
苏州市委宣传部蔡丽新部长在书展上介绍苏州

英文版《情调苏州》惊艳伦敦书展
《苏州城记》的作者大卫•弗格森在伦敦书展的苏州展台上展示自己的作品

当地时间4月17日上午,《苏州城记》一书首发仪式和“书·城市·人”主题的相关活动亮相伦敦国际书展,这次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国家外文局和外文出版社、苏州市人民政府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在首发仪式上说,用书、用文化来宣传一个城市,这是一个很好的形式,苏州做到了。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总编辑黄友义出席了这次活动。同时,苏州市政府外宣办、苏报集团《城市商报》共同推出的英文版《情调苏州》也在本次国际书展上闪亮登场。

伦敦国际书展是当今全球出版业最具影响的书展之一,今年中国首次作为主宾国参加,而苏州又作为中国的一个代表城市参与这次主宾国的系列活动。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丽新在上午活动的致辞中形象而概要地介绍了苏州的历史文化、经济活力,她说,苏州以古典园林的精巧布局着现代经济的版图,用双面刺绣的绝活实现了东方与西方的对接。苏州也是一座爱阅读的城市,读书不仅是苏州人的传统也是风尚,这帮助今天的苏州人充满活力,也催生这座城市出现越来越多的文化创意产业。

在本次展会上,苏州带来了许多相关的文字、图片、视频和文化展品,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极好整合的苏州,记者在展会上看到,苏州的展台吸引了众多参观书展的各国朋友,他们对苏州带来的书籍和工艺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蔡丽新说,英文版《情调苏州》的封面,展示的是苏州昆曲这样一枝东方艺术的奇葩,也体现了苏州人对文化的传承和出新。

本次伦敦书展在当地时间4月16日开幕,当天,国际知名版权交易平台———国际版权清算中心(CopyrightClearanceCenter)将中国国家外文出版社图书纳入数据库仪式举行,由外文出版社出版的英文版《情调苏州》也在其中。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全世界30余个出版社的代表,也吸引了包括英国BBC等在内的英、美、德、法等30余家外国知名媒体。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王征) 编辑:邓京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情调苏州

精彩热图

趣图一箩筐:"笑不笑由你"

组图:娶老婆要交税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