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搜狐视频总部入驻泰达

2012-10-28 15:11:30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前,“搜狐视频总部落户天津”开幕仪式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搜狐视频总部正式入驻天津开发区,将使开发区互联网产业迈上新台阶,产业链条更加完整。今年除搜狐视频总部外,58同城总部也已经落户我区,此前优众网、爱蜂巢等也已经相继在开发区投入运营。”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郎东在开幕仪式现场表示。

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视频CEO邓晔介绍说:“搜狐视频作为中国第一综合视频网站,拥有国内最大的正版视频内容库,也是极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媒体平台,至今成立已7年时间。”

谈及缘何将视频总部落户天津开发区,邓晔表示,天津开发区坐落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地带,可以方便地辐射广大内陆地区,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同时建设了与国际惯例和国际市场接轨的投资环境,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经济实力迅猛发展。“未来,搜狐视频将与天津开发区共同探索产业集群化发展的创新模式,联合共赢。”

出席开幕仪式的艾瑞咨询集团COO阮京文认为,跨过了烧钱、版权、洗牌几座大山,网络视频在2012年真正进入了良性的稳定发展阶段。截至目前,用户人数已经达到3.5亿,互联网民中网络视频用户的渗透率高达65.1%,成为互联网最主要的应用;在广告主层面,网络视频也已经成为广告主进行整合营销的必选媒体。

目前,在整个视频行业中,搜狐视频与优酷、土豆网组成铁三角,牢牢占据行业前三甲。艾瑞刚刚公布的视频网站10月份最新排名显示,优酷以日均3140万人次的覆盖量持续领先、搜狐视频与土豆网则分别以日均2277万、2021万人次的覆盖量分列行业第二和第三的位置。

搜狐视频将总部战略性地落户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这在网络视频行业中前所未有。搜狐视频借助天津开发区的产业集群优势,促进在线视频进行新的发展模式探索,或许将对整个视频行业格局产生重大影响。(李享)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第16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巴西女孩将初夜卖给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