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石化领军者再度聚首天津 共谋未来发展

2012-09-11 14:28:44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0日,为期三天的2012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暨第十一届国际化工展在天津开幕。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面向未来的竞争力——战略与创新”,来自全球石油和化工行业的1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就目前复杂经济形势下中国及全球石化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化工展在20000多平方米的展区内,展示出了全球600多家企业数万种化工产品。

“本次大会1200多名嘉宾聚集到天津,深入探讨全球石油产业可持续发展问题,还有企业展示新技术、新产品,这对石油产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在开幕式上说。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勇武在开幕式上表示:“虽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总体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

据李勇武介绍,今年1-7月,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总产值6.9万亿元,同比增长11.3%;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固定资产投资9031.3亿元,同比增长30.9%;进出口总额3725亿美元,同比增长8.5%。

“今后几年,中国仍将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作为国民经济的能源产业、基础原材料产业和支柱产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发展潜力依然很足。”李勇武说。

同时,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也面临一些严峻挑战:传统产品产能过剩与高端专用化学品缺乏的结构性失衡同时并存;成本增长较快与安全环保要求日益提高的双重压力同时并存;企业创新能力较弱与行业技术创新体系不完善的体制机制障碍同时并存,李勇武在开幕式上表示。

“天津是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也是民众化工工业的摇篮,近年来,我们把石油化工产业作为全市的优势产业,已经形成了原油、炼油、乙烯等下游产品完整的产业链。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节资、节约低碳、绿色发展的方向,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黄兴国说。

据介绍,2012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暨第十一届国际化工展是石油和化学工业最具国际化、专业化的年度盛会与最具传统和知名度的品牌展览的首次同期同址举办,旨在打造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会展,搭建国际化的合作交流的良好平台。(记者 张余 董沙沙)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