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保安哥”訾立被天津大学录取

2012-08-31 10:42:3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保安哥”訾立被天津大学录取

  8月30日,訾立在天津海河岸边向家中父母打电话报平安。

  当日,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东风中学的“保安哥”訾立正式在天津大学报到。他被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录取。訾立的老家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农村,今年27岁的他是家里的独子,父亲已经70多岁了。他在高二那年辍学回家种地,后来到处打工,当过装卸工、学过厨师,也干过建筑。2011年8月,东风中学招聘了一批保安,訾立成了其中一员。正是一直怀揣着一份大学梦,訾立开始了白天在学校里读书,晚上在学校当保安的半工半读生活。今年,勤奋的他终于以620分的高分考取了天津大学,网友们也给他起了个亲切的外号“保安哥”。提到今后最大的愿望时他说,父母年纪都很大了,身体也不好,等自己稳定下来后,把他们接到天津,一边学习打工,一边照顾他们,尽一个儿子应尽的责任。新华社发(李想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

女大学生办公司卖水饺产值超千万 被誉水饺西施

山西一中学标语雷人:别人壁咚的墙是你砌的

长春“裸男”雕塑被恶搞:穿上东北花色七分裤

精彩热图

无腿村医15年行医路 “走”坏24只小板凳

西安一烈士纪念碑变“功德箱” 内塞毛票和垃圾

女子公交上将自己扒光 大妈上前安慰

农民工讨薪未果在电线杆上吊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