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泰达建废聚苯乙烯循环经济产业链降白色污染

2012-06-04 17:03:17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迎接6.5环境日,推进商超企业节能减排,推进绿色发展,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今天上午在天津市商务委举行了 “开展环境保护 推动废旧商品回收体系建设主题活动---废聚苯乙烯循环经济产业链建设合作签约仪式”。

“大型超市中的家电包装是白色污染的主要来源,废聚苯乙烯循环产业链可将产生的聚苯乙烯包装进行集中回收和资源化处理,一方面减少了大型超市处理这些废物的压力,同时也降低了白色污染所导致的环境风险。”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项目经理刘果果在活动上说。

据悉,废聚苯乙烯是废塑料的一种,具有体积大、密度小、难运输、易燃、难回收堆放的特点,且产生量较大,流量分散,综合利用率较低。

据刘果果介绍,根据企业提供的聚苯乙烯对接量换算,废聚苯乙烯循环产业链可以减少垃圾填埋量396吨/年,二氧化碳排放量4049吨/年,水资源使用量74000立方米,增加营业额328.7万元。

根据废聚苯乙烯循环经济产业链模式,刘果果建议大型超市引导生产商使用再生资源材料,实现包装废物闭合循环;通过与合规的回收企业合作,实现包装废物的“循环”和“再利用”;鼓励消费者“绿色消费”行为,例如包装废物定点回收,购买生态产品等。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倡议方和唯一参与的回收企业,天津佛强再生资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国美电器、苏宁电器、乐购超市、滨江商厦、中原百货、金元宝集团6家企业现场签署了废聚笨乙烯综合利用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记者 张余)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