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两名外国专家喜获国家“友谊奖”

2012-09-21 17:31:09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深圳外专局消息,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以色列专家丹尼尔.科恩(Daniel Cohen-OR)和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韩国专家金旴植(Kim Woo Shik)近日被授予二○一二年度国家“友谊奖”。至此,深圳共有16名外国专家获国家“友谊奖”。这是深圳连续第七年获此殊荣,也是第一次有两名外国专家在同一年度同时入选,在全国省市中也属少有。

国家“友谊奖”是我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经济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每年全国50个名额,需经层层筛选和国家12个部委的综合评审,并报国务院最终审定。

据悉,丹尼尔.科恩(Daniel Cohen-OR)先生现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是世界计算机图形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者之一,在三维模型建模、点云重建、智能化几何分析处理等多个领域具有突出贡献,曾担任多个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的编委、国际会议的主席或委员,与世界各地知名研究机构有广泛的学术联系。他指导的博士有些已在世界著名大学,如斯坦福、普林斯顿、纽约大学等担任教授。

目前研究领域包括形状建模、表面重建、以及图像合成等。丹尼尔教授已在知名的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了140多篇论文,2005年欧洲图形学会授予丹尼尔教授“杰出技术贡献奖”,以表彰他在绘制、大规模场景可视化、几何建模和图像图形编辑等计算机图形学重要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目前丹尼尔教授与陈宝权教授共同承担了深圳市科技计划国际合作项目。自2009年起,丹尼尔教授每年都定期访问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学术访问和交流。目前,他率领的以色列图形实验室主攻以下几个研究方向:基于点的建模和表示、可见性技术、客户端/服务器三维图形应用、压缩与数据流技术、实时游览、图像处理、几何形变和体图形分析。

金旴植(Kim Woo Shik)先生现任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2010年,金旴植先生将韩国LG公司的先进管理和技术经验引入华星光电,为公司的建设、新品试制、量产管理、系统运营、公司运营等多个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建厂初期,他带领环安中心及建设管理团队,创新管理,使主体厂房封顶在9个月内完成,创造了新的深圳速度。2011年,他带领制造部和采购部,克服日本地震以及无尘室工期延后等不利的影响,顺利完成了90%以上设备的搬入,确保了公司按计划在2011年实现量产。当年,他带领公司各部门群策群力,在7月27日实现华星光电第一片32寸液晶屏成功下线。

据悉,国家外国专家局已邀请丹尼尔先生和金旴植先生于9月底携夫人前往北京出席国家“友谊奖”颁奖大会并参加国庆63周年庆祝活动。(记者 陈虹)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